Wednesday 5 October 2016

關於生活,隨筆-【早餐】


差不多每個早晨我都在同一個地區吃早餐, 當然不是同一家,只是可以吃早餐的店鋪都聚在同一條街上。 由於做工時間的關係,我的早餐時間大概是早上七點吧。
中學時期也很早起床,但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都是等到中途下課時間才和同學們到食堂買些吃的。 大學時期更沒吃早餐的習慣,上課時間不定時, 遇上早上不必上課,起床時已經可以吃午餐。 剛出來社會工作,雖然必須早起, 但會為了可以睡到最後一分鐘才起床,連早餐都省略去。 聽了再多再多吃早餐的重要性也沒用,睡覺戰勝一切。


這種情況在好幾年前開始轉變, 或許是心態上的轉變,連生活模式都產生了變化。 現在會為了吃早餐而提早起床,即使假日都一樣。 可以在早上好好地享用早餐,會有一種幸福感。
我喜歡在很早的早晨吃早餐,就如工作天的時候, 這麼早的早晨,空氣里還瀰漫著夜裡殘留下來濕潤的冷空氣, 陽光如薄紗般覆蓋著大地,柔和,溫暖,清風徐徐, 生命體,非生命體,都開始活動, 放眼望去,一片祥和。
吃著一碗熱騰騰的板面,還有一杯冰茶。 這一天,帶著愉快的節奏開始了。
- 池上小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