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December 2013

妹啊,说着去旅行,怎么逃命回来啦?

有没有看过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或者自己本身
在结束了一趟旅行回来后,
像是出国打了一场战,
或是经历了一场末日浩劫,










再不然就像刚从满是丧尸的地方逃了回来。












你可以注意这些刚刚放假旅游回来的人,
注意到吗?
你会发现这些人披头散发,无精打采。。












有一些开始发烧,头痛,生病。。














有一些已经陷入昏迷状态。














还记得出发前高喊什么吗?
你说,“耶,我要去好好放松自己!!!”
“耶,我要趁这个假期好好休息!!!”
妹子,怎么像逃命回来了呢?












其实自己也发现了,
每次旅行回来后,
总是累得要死,很纳闷为什么去旅行还累过做工。
明明旅行就是一种让人开心的事,怎么搞得像难民般回来。

在苦思良久,自我检讨,和旅伴相互琢磨之后,
归根究底,一字记之曰:赶。
回想一下自己的旅程,尤其是踏上出国自由行这条路的初期,
总有一个心态,要在有限的天数里尽量走过别人家推荐的地方,
对,我是说走过,现在回头看,
那些旅途,我就只是匆匆走过,没有真正地欣赏过,感受过,
我只是走过,到过。

从第一次自己出国旅游到现在,过了好几年,
虽然说不上经验丰富,但也算出来混过几年,
从一开始那些拼命冲旅游胜地的激情,
到现在开始放慢脚步,不再那么贪心,不求每个景点都到过,
只想每个去过的地区被自己好好地感受过,看过。
自己的感觉是,没那么赶,轻松了,旅途也更享受了,
我看不完每个景点,但我都尽量看清楚每个到过的景点。

我记得有一个安娣跟团去旅行,
她的总结是,她们一团人像鸭子,导游就像赶鸭子那样。
结果一群鸭子走了很多很多的旅游胜地。
你问她那个地方最好玩?
她只是记得每个地方都很赶。












当然,每个人有适合自己的方式。
但是,不要出了一趟门,像出去打了一场战!!!
在一趟旅途里,让自己成为一个旅者,别让自己成为了一个过客。


2 comments:

  1. 贊同你的觀點。
    出國旅行,除了開闊視野,最重要是開心...
    這也就是爲什麽,我從來不跟旅行團。
    我覺得,地接都比旅行團好...

    ReplyDelete
  2. 赞同赞同!!跟团到泰国游玩,全程只有在赶,回来后,整个人也虚脱了。那一次经验后,可以自助的,我绝对不会跟团走。但是有时也要考量到家里的长辈是不是适合一起自由行。: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