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anuary 2016

祝福我的女性友人

我有一個女性朋友,算好友吧,
可又不是那些無話不談時刻聯絡的好友。
嗯,好吧,還是定義成朋友吧。
對,我有一個朋友,女性,單身,
彼此認識也很長一段時間了,
應該是認識了我生命大約三分之一的日子了。
之前並沒有發覺,
倒是來到這一兩年漸漸發現,
原來她也算是一個特別長情的女孩吧。




















以前一起唸書,
就謠傳她對我另一個男性友人頗有好感,
一般用語說的,”喜歡人家”。
那男生,高大,有見識,相貌堂堂,
是個會讓女生心動的類型。
畢業了,單戀沒有變成相戀。
我想是因為那女孩沒告白吧,
即使是現在這個社會,
女孩先開口告白應該還是比較難的吧,
更何況是當年那個年代。

日子過了一年又一年,
都到了公元兩千又十六年。
那女的,單身,
起碼這麼多年來沒發現她身邊有個伴。
那男的,應該單身,
他的生活太神秘,看不穿,但應該單身。

我想我這個女性朋友對那男的還遺情未了,
一般用語說的,“還喜歡人家”。
為什麼我這麼認為?
觀察。經過我和幾個朋友的觀察,
觀察這朋友平時對那男生的態度,
包括回復那男生的話題速度之快,
包括主動挑起和那男生談的話題,
包括特別留意那男生的生活起居,
連天氣都無微不至地關心著呢。

這種默默的愛,好長情是吧。
真的應該好好祝福她。
我曾打算直接對那女的說,
“喜歡就去追求吧!這些默默是不會讓你把那男人抱在懷裡的!”
可是這麼多年了,
那女的從來沒向我們透露她對那男生的心意。
要是我突然這麼跟他說,
她應該會嚇得走路也拐一下扭傷腳吧,
那還是不說好了。

如果緣分讓妳讀到這個,
妳又覺得我好像寫著妳,
或者你覺得這故事跟你現狀有點像,
你不必向我坦誠(除非你想坦誠),
妳還是趕快去爭取妳的幸福吧,
年紀也著實不小了,
有目標就勇敢去追呀!


4 comments:

  1. 感觉有点要对号入座了。哈哈!!~
    默默喜欢就好。:p

    ReplyDelete
  2. 那你就要加油了,如果覺得對方對你感覺還不錯,那就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许,对他感觉留在回忆里,得不到的是最好。所以是朋友就好。:p

      Delete
    2. 雙方覺得自在,你也ok,那就最好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