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anuary 2016

靜音模式

我的電話處於靜音模式已經一年了。
一年前,當我到日本旅遊時,我把手機換上靜音模式,
這一換,就把習慣養成,電話現已是長期處於靜音模式。






















遊歷日本之前,
我已經不喜歡電話鈴聲,我討厭聽見電話響,
所以我的電話提示音是最簡單的節奏。
從何時開始我對電話鈴聲感到厭煩,我也毫無頭緒,
我只曉得,好長一段時間,
聽見自己的電話鈴聲,心裡就鬱悶得很,
心想“又是誰”“又什麼事”。

在一年前的今天,我乘搭都營新宿線前往靖國神社。
在電車里百無聊賴,我開始觀察電車裡的乘客。
好多人都在按手機,可是車廂里卻異常安靜,
我沒有聽見任何電話鈴聲,
這個現象讓我感覺非常新鮮,而且很舒服。
這種車廂里聽不見電話鈴聲的情景,不是這個早上才出現,
而是在往後每一趟的電車里,可以聽見電話鈴聲的幾率也是非常低的。

當下,我也把電話換去靜音模式。
一開始,我只是擔心一旦自己的鈴聲響起,
會吵到其他人,感覺不好意思,所以才把自己的電話也打開靜音模式。
可世事都是如此,
你永遠想不到麥當勞薯條和茄汁就是一組絕配。(我真心如此覺得)
就像靜音模式與我,就是另一組絕配。

從那天起一直到整個旅程結束,
我的電話就是靜靜的,我的心情也是平靜的。
回國后,我就讓一切維持在靜靜與平靜中。
後來,沒有鈴聲,我依然活著,
還活得異常舒適。

之前即使讓心情鬱悶也不把鈴聲關上,
就是唯恐錯過什麼重要的事,
但過去的一年裡,即使電話鈴聲沒響,
我也不曾真正錯過任何重要的事,
反正人生真正重要的事,不是低頭按手機就會出現的。
至此之後,聽著鈴聲渾身不舒服的感覺,已不曾出現過。

這一年來,
偶爾不能第一時間接聽電話或回復信息,
真心感到抱歉。
但這個靜音模式,至少在新的一年內,我還是會繼續下去了,
還請多多包涵。

畢竟,自己的心情,由自己守護。

2 comments:

  1. 因为工作关系,患上了接电话恐惧症,所以也时常启动手机的静音模式。的确,心情也没那么的烦躁了。
    渐渐的,我也喜欢上静音模式,只是苦了身边的人。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旅行時如果還必須接工作上的電話,真是一種折磨,心情都平靜不起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