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October 2016

隨筆-【可怕的超正能量】


說實在的, 我是真的怪, 我不善於和超級正面的人相處。 就像很多人不能與超負能量的人相處, 我也不能跟超正能量的人相處, 我真心不自在。
那種百毒不侵的模樣, 那種正面開朗陽光大笑容能量滿滿的狀態, 那種日日夜夜火力全開散發正能量的戰鬥力, 好有壓迫感。
如此猛烈的陽光會把皮膚癌都給曬出來了, 搞得我眼睛睜不開,渾身熾熱,好不舒服。
我真心喜歡會笑的人, 憨憨地笑,小清新系,暖暖的,看著真舒服,心情真愉悅。 但是我駕馭不了那些, 笑容里擠出一堆打算淨化你的超正能量笑臉, 這 種笑臉好像X-Ray, 你的小情小愛憂鬱悲傷失落難過就像疾病,無所遁形, 好像等著讓掛著這種笑臉的人治療。
白天過後是夜晚,陰雨過後是晴朗, 總是大太陽而不下場雨, 地球會乾枯,人亦是,對吧。
大自然都有, 黑暗、陰陽;太陽、月亮, 晴天、雨天;春夏、秋冬。 而你只有正能量、正能量、正能量和正能量, 不會爆炸嗎?
我是庸俗的凡人一枚, 開心我笑,傷心我煎熬, 跌倒爬起來哭后我再跑, 而不是邊跌邊笑流血也在笑, 這種笑不是解藥,只是麻醉藥, 負能量也是一種解藥,正能量也能成為毒藥。
- 池上小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