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November 2015

记得多喝水

和朋友通电话,他的声音听上去低沉且沙哑。
不晓得是因为喉咙不舒服,还是偷偷摸摸讲电话而造成。
我也不过问是否不方便说电话之类的,毕竟是他给我拨的电话。
谈话结束前,我留下了一句「记得多喝水」。
在脸书里和朋友聊天,
每个人的开场白都一样,不外乎“你好吗”,“今天过得怎样”这几句。
他机械式地问我「最近过得怎样」,这可好笑,几天前才见面,
这问候问得好像咱俩好久没见那样。
可我还是用了诚意回答「还不错,就只是头有点疼」。
「记得多喝水」,他回复到。
前一阵子邻国印尼又把森林火灾造成的烟霾吹到马来西亚,
那段期间,「记得多喝水」的使用率应该是前所未有的高。
家里有儿初长成,成群结伴要到泰国旅行去。
除了千叮万嘱要照顾安全,
还有提点他们有什么好吃好玩好逛之外,
到最后还是留下那句「记得多喝水」。
“记得多喝水”好像成了一个多功能用语,
居家旅行,寒暄打屁,必备金句。
可以是敷衍对方想草草结束对话的句子,
也可以是充满关心和诚意为对方着想的表达。
我想,应该没什么场合用不上这一句。
啊,有一个,
临睡前应该不适合“记得多喝水”,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