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ugust 2016

隨筆-【單純 . 快樂】

我們都覺得年紀越大, 擁有的東西越來越多, 但怎麼開心越來越少。 我想,隨著年紀而流失的,應該不是快樂,而是單純。 我們一直都說, 真懷念小時候時那種單純的快樂。 然而,現在的我們已經不單純了。
小時候媽媽不給看電視,就傷心,哭,鬧, 可是轉眼就去玩玩具,然後就開心,笑了。 當時候并不會一直想著沒得看電視的遺憾, 只會單純想著眼前擁有的玩具帶來的開心。
小時候得到一盒24色彩色筆當做禮物,我們開心得不得了。 並不會在意這是什麼牌子的彩色筆。 長大了得到一個最新的電話當禮物。我們依然開心, 但已經會在意這是什麼牌子的電話。 小時候,牌子左右不了單純的快樂。 長大後,物慾複雜了應單純的快樂。


小時候我們都很單純, 我們回應任何對我們好的人, 我們遠離任何對我們壞的人。 長大後我們變得執著, 我們忽略了對我們好的人, 卻苦苦抓住傷害我們的人。
隨著年紀長大, 流失的原來叫做單純。 增加的原來就是執著。
執著于物慾名利, 執著于假情假愛, 執著于得不到的。 遺失了單純因為自己所擁有的而快樂的心。
逐漸減少的,不是快樂,是單純。
- 池上小保


1 comment:

  1. 长大了,脸上也随带着面具做人。
    小时候,不喜欢就说不喜欢,长大了,即使是不喜欢还要假装很喜欢。
    小时候,没烦恼。长大了,就要烦恼柴盐油米酱醋茶。
    出来社会越久,脸上的笑容就越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