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pril 2016

今天,讓我說一個故事 - 4.【男女】

我坐在麥當勞里吃著越來越小個的麥香雞漢堡,店裡只有我和一對老夫婦,以及外面吸煙區的一對情侶,然後就沒其他顧客了。可是吸煙區旁的行人道上倒是特別熱鬧,人來人往的。我不喜歡吵雜,就選擇坐在店裡,一來是店裡頭比較靜,二來是這裡可以隔著一點距離看到吸煙區那對讓我感興趣的情侶而不被察覺。他們好有趣,我好想看著他們,那個大波浪捲髮,身材有點臃腫,穿著豹紋連身裙的紅唇黝黑女人,她好像把桌子和男友的頭給搞亂了,她一邊說話,一邊拍打男友的頭,啪一下,啪,又一下,就像拍打桌子那樣。

一次 。。。四次。。。九次。。。十六次。。。我忘了自己數到第幾次了,反正當我吃完漢堡,喝著可樂時,捲髮女人還在拍打男友的頭,就像是男友頭上沾著什麼掃不去的灰塵,她一直努力地拍打著。當她左手握著漢堡時,就用右手打,當她右手拿著薯條時,就換左手打,總之右邊打了,就連左邊也打,感覺好像很公平,左右都顧及到。

我漢堡吃完了,薯條吃完了,可樂也喝完了,那女的還沒打完。所以我決定再買一杯雪糕吃,然後繼續看下去。很多事情當我們做得越多,就越得心應手,女人越打越順手了,也越來越用力。她對著男人咆哮,當然我聽不到,我們之間隔著落地玻璃,可是我看得出,女子已經失去耐性,身體傾向前,嘴巴越張越大,像個蟒蛇,想要把前面的綿羊吞進去。
那隻綿羊,我是說那個男人只能低著頭,可能因為在人來人往的人行道旁被女人像敲木魚般被打頭而感覺尷尬,也可能擔心被打到臉蛋。你懂的,臉蛋的重要性,這是一個以貌取人的社會,你不好看,誰理你內心多漂亮,男人低頭護臉也是可以理解的。

除了我一邊吃雪糕,一邊看。一邊吃著食物一邊看的還有附近的老夫婦。
老婆婆終於忍不住向丈夫說了一句,「你看那女的,如果我是那個男的,我就一巴打過去了。」

與此同時,吸煙區那男的,站了一來,一個巴掌打向女人的臉蛋上去,就像他真的聽從了老婆婆的勸告那樣。當然,那男的是聽不到老婆婆的話,我說過了,我們與吸煙區隔著一片落地玻璃。我想那男的剛才低著頭,不是尷尬,不是保護臉蛋,可能是正在克制自己的怒氣,一直在忍耐。然後女人的繼續拍打頭部,讓他的忍耐到了臨界點,然後,爆了。那個爆發的瞬間,能量聚集在他的右手掌上,然後往女人的左邊臉蛋發射出去。

附近經過的路人停了,有些人扶著女人,有些人壓制男人,有人打電話報警,有人怒罵男人,還有一個人往男人臉上打了一拳。最後,警察來了,男人被帶走了,女人被保護著,路人散了,我回家了。


2 comments:

  1. 还真的不能理解,什么事情可以让一对男女在大庭广众的地方,动手打人?
    更不能谅解,什么事情非要用暴力解决。虽然我说暴力好像有点超过了,不过是打头,但男生的尊严也得维护。有非要一直拍打吗? >.<"""

    ReplyDelete
  2. 这是一个故事,故事结尾是我自己写的。可是那天在mcdonald吃晚餐确实有个女人一直拍打男友的头。就是因为这件事,我才写了这个故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