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rch 2016

今天,讓我說一個故事-3.【超能力】



就這樣,小前從屋頂飛過,直接飛到雜貨店去買雞蛋了。


我想,每个人都有这么一个阶段。那时的我们特别单纯,相信着一切美好的事情,看着爸爸就像看着超人,眼里的妈妈永远是最漂亮。那时的我们特别相信着超能力的存在,


而且,总觉得将来的某个瞬间,属于自己的超能力终会得到解放!


「到时候,我一定会有所作为」,心里一直这么想着。


你沒這麼想過?那好吧,張小前是這麼想著的。


为了适应将来有了超能力后的生活,小前从小就开始练习。还记得有一段很长时间的傍晚,小前和几个深信即将拥有超能力的伙伴们,都会相约在公园里练习。瘦巴巴的阿文只要摊开手掌,掌心向上,就有一团火焰在掌上燃烧。有时他們无端端被打了下后脑勺,那一定是大俊,因为他会隐身术。小敏的超能力也超棒的,当她双掌打开向着其他人,就有一种力量控制他們的举动。为了躲避她的控制,其他人必须特别灵敏,在她的手掌朝向他們时赶快离开那个方向。


要特别提一提的是小倫,因为他的超能力最讓小前喜欢了,每当小倫十根长长的手指头一起拿起时,就会有电流,而当他最终只伸出右手食指,指向天空时,那就是他的终极大招,小倫的食指将会连接雷电,然后把食指向前方一指,雷电就会电击那个地方,这感觉超酷的!


至于小前?


小前只要把左手放在腰上,右手举起向前,胖胖的身躯就可以在夥伴們之间飞来飞去。促使小前有飞行能力的,是小前媽媽。因为她总是叫小前到相隔五条街的雜貨店买雞蛋,这差事算是小前当时最大的苦恼,所以小前期望将来被唤醒的超能力是飞行能力,那么他就可以直线飞行到雜貨店买雞蛋。


然而,随着年龄渐长,我们开始明白,圣诞老人,原来只是一种商机的存在,超能力,也只是一种平凡人弥补软弱的一种安慰。妈妈那永远美丽的容貌轻而易举就被脂肪,皱痕和白髮夺去。


爸爸呢,自从那天小前把昏迷的他搬上轿车,送到医院,看着他被医务人员推进去急救室。小前才後知後覺,爸爸,没有超能力,他不是超人。那三天,小前不停祈祷,祈求上天怜悯爸爸还没来得及享清福,还没经历儿孙满堂,祈求上天让爸爸度过此劫,生存下来。


小前的祈祷就像一场雨,下得滂沱,可最后落入地面后消失得了无痕迹,就像完全没发生过。在医生容许小前一家人围绕在爸爸身旁,说想说的话时,他們知道,那个最不愿意接受的时刻,终究要来到。除了满面泪水,声音颤抖却装着坚强地和昏迷的爸爸说着最后的话,他們能做的,就只是看着爸爸的生命指标在显示器上渐渐平伏,直至像平静的湖面般静止着,不再有一丁点的起伏 ,小前内心深深明白,这个就是终止的时间。


在那一刻,小前发现,他真正想要的,是可以穿越时间的能力。他想回到爸爸昏迷前,阻止这一切的发生,他覺得只要他提早发现父亲的不适,爸爸就不会离去。「如果不能改变生死,那么好不好让我回到过去,我有好多想带爸爸去,却还没去的地方。我有好多想让爸爸吃,却还没吃的食物。我有好多想对爸爸说,却说不出口的话」小前這麼想著。


原来,我們有好多想要和重要的人完成,却一直说下次,下次的事情。


原来,我們真正想要却不能拥有的,是回到过去弥补遗憾的能力。


小前,没有超能力,我们都没有超能力。


#今天讓我說一個故事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ngxueg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