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rch 2016

今天,讓我說一個故事 - 2【女兒】

這次的聚會總共有二十一天,聚會的高峰日將會在第十一天,前面十天和後面十天的聚會其實也大同小異,但是第十一天是日曆上定下來的高峰日,那天的出席人數會特別多,每一年都是如此。


「我想今年他們應該全部都會來吧?」李阿婆有點遲疑地說。「會的,每一年他們全部都來啊。」李阿婆的丈夫李阿公回答。


「可是很久沒看到女兒了。」


「那也沒辦法,幾百年傳下來都是這樣,女兒不能來啊。」李阿公搖搖頭,嘴巴上雖然這麼說著,可是他心裡也特別想念女兒,小時候那小靈精最喜歡就是跟著李阿公到處走。


「七年沒見了,啊。。還是八年。。。八年了,已經八年沒見到女兒了」李阿婆淡淡地說。


這時黃阿公走著過來,手裡拿著兩個粉紅色發糕,「李阿婆,又再想你女兒啦?」走到李阿公身邊,把發糕交給他,「李阿公,這個是我孩子給我拿來的,很好吃咧,這兩個給你們吃」。


「謝啦老黃,怎麼現在拿過來,你孩子他們不是還沒走嗎?」


「對啊對啊,我現在就要回到我的墳墓去,他們都在那,他們帶來了一輛法拉利,現在要燒給我,我要回去試一試,我走啦!黃阿婆啊,別一直想妳女兒了啦,她不可以來的啦。」講完,黃阿公揮一揮手后就向著自己的墳墓走回去。


李阿公眼見妻子想念女兒而有點悶悶不樂,嘗試轉換話題,「今年不懂他們有沒有帶燒肉來給我們,呵呵呵,以前一直說膽固醇高不給我們吃,現在死了不會病不會痛可以吃很多,卻沒得時常吃,一年就等這麼一次清明才有得吃。」李阿婆也很喜歡吃燒肉,生前他們兩夫婦就時常瞞著兒女,兩個人買了燒肉回家偷偷吃,所以李阿公想著用燒肉轉移她的注意力,畢竟今天是清明聚會的正日,兒子會在今天來掃墓,每一年兒子都是在正日前來掃墓。之前幾天他們都到附近墳墓做客,其實也已經吃了好多燒肉,他們覺得距離他們六個墳墓的陳阿公請他們吃的燒肉最好吃。


剛想起陳阿公的燒肉,就聽到陳阿公的聲音「李阿公!你兒子來了啦!」。李阿婆馬上站起來,站到墓碑後的土地上去看,「真的啊老李,兒子們來了,兒子們都來了」李阿婆語帶興奮地說,好像忘記了女兒的事情,「老李,孫子也來了啊,一年沒見,都長那麼大了,呵呵呵呵。」。


「是,是,我看到我看到,哎喲,今年買了一整隻燒豬啊,呵呵呵呵呵。」李阿公看到燒豬后笑得見牙不見眼。


「老李!」李阿婆突然喊道。「老李,那個女子,那個女子是。。。」


「女子?是女兒嗎?怎麼可以來了?哪裡?我看。」李阿公語帶抱怨地說,可是內心卻興奮緊張起來,手忙腳亂爬到墓碑後的土地上站著看。「那個。。。那個,不是啦,那個妳媳婦兒啦。」


「這他媽該死的狗屁傳統,出嫁女兒不能回娘家掃墓。」李阿婆呢喃著。


#今天讓我說一個故事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ngxueg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