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November 2013

旅游 - 印尼巴厘岛 Bali 第四天

Day 4 (23/3/13 Saturday)
住宿            Umah Gran
景点            Tegalalang梯田 – Ubud传统市场 – Ubud街区电单车
路线    :           Ubud
行程:
8:30am            早餐
9:45am            Tegalalang 梯田
12:50pm          午餐 (Melting Wok Warung)
2:00pm            电单车闲逛Ubud
4:00pm            旅馆休息
6:00pm            Ubud传统市场,街道游走
8:00pm            晚餐 / 电单车闲逛Ubud夜街 / 旅馆空中花园星空下谈天

电单车驾驶时间备注:
Ubud Tegalalang    大概30分钟

景点:Tegalalang梯田


这个又是另一个告诉了司机,他说会去可是最后却说路线不同而拒绝带我们去的地点。
吃了早餐我们就出发了,从Ubud市区往北一直驾驶,
大概30分钟就会抵达。
这地方其实并不难找,可是由于一开始我们对这地方长得什么样子丁点概念都没有,
所以当我们越走越远时,开始怀疑是否已经经过了这梯田。
可是我要说的是,这地方很容易找,


Ubud市区开始进入往北的道路后,首先会经过左右两排很多卖摆设品的商店,
对,就一直往前走,一直走一直走,过后就是比较本地的商店,
对,再往前走。

一直到一个地方会有一个很大的路牌,横跨在道路上,
写着几个字,只要认得Tegalalang就好啦,
看到这个后,往前一些,右手边就是梯田了。
如果没注意到这个路牌,也应该会有人在那里收费,
就是要进入tegalalang看梯田的收费。
我是没有付,因为我到达的时间没人收费。


到达这里,右手边有好几间可以餐厅,就选择自己最喜欢的餐厅坐一坐,喝杯水。
我们选了一间餐厅环境可说是最美的,
你可以选择在主餐厅位置摆设好的桌椅用餐,
也可以选择在餐厅旁一间间小小间,
很有情调的棚下用餐喝水,就这样看着梯田享受那种慵懒的时间。


View Bali Trip in a larger map


景点:Ubud市区


遇上祭拜的日子,市区都挂满了这些折纸

Ubud市区主要是以Ubud 皇宫为中心点的十字道路一代最为热闹。
主要道路就是这十字道路,可是里面却拥有很多错综复杂的小路,兜了进去还真的会搞到自己昏头昏脑。
一如其他以观光为主的区域,餐厅,咖啡馆,商店都是比较西式或有名的连锁店。这当然有比较道地的餐厅和很多售卖纪念品,衣服,摆设之类的商店。
如果想逛街买东西,这里可以耗上一个下午。

骑单车的好处就是可以亲身融入在这么舒服的蓝天白云里

在市区里,偶尔会看到有人向你介绍一些表演,主要都是一些庙宇里晚上的演出。
一些传统舞蹈之类的表演,我们对这一块不太感兴趣所以也没去观看,可是我们发觉真的很多游客去观看,尤其是西方游客。


View Bali Trip in a larger map

景点:Ubud传统市场

刚升起的月亮在传统的建筑物衬托下

Ubud传统市场就在Ubud皇宫斜对面,当我们到达时已经是傍晚,很多档口开始收档了。
这里贩卖比较多传统的物品,当然有卖很多观光区一定会卖的衣物,纪念品,磁铁等。
在这里买东西的唯一技巧和必用招式就是,杀价70%
从他们开价,就开始杀价,公用指标是70%。之前看别人都说是70%。到了现场,真的我们买的东西至少从原价减了70%

 遇上游神队伍



View Bali Trip in a larger map

食物:Melting Wok Warung


Melting Wok Warung 是在Trip Advisor Ubud区排名第一的餐厅,它坐落在小巷里,
13 Jl. Gootama, Ubud, Bali, Indonesia
有点难找,因为它的门面招牌有些不显眼,虽然设计蛮精致。
老板娘是法国人,在她的打理下,这餐厅的服务真的是很好。
这餐厅其实很小间,就大概8张桌子而已,如果你想要晚餐时间到访,我建议你们先做预约,因为据我所知,晚餐时间都是满座的。
我选择午餐时段前往,当我们到达时就有一个女招待员带我们到座位,


然后当我们等她拿餐牌给我们时。突然,她拿了一个巨型黑板前来,黑板上的就是今天的餐牌,
我是第一次被人拿着黑板向我介绍今天的食物,每天的选择就只要几种,可是相信我,这已经足够了。
招待员会一样一样向你介绍,用什么材料,怎么烹调。
这种方式很贴心,很好。




当你用完正餐时,他们就会再拿另一个黑板向你介绍甜点,他们的甜点都很好吃。
在这里用餐感觉很棒,食物好吃,服务很好,环境也很舒服。
可以在Trip Advisor排名第一是有它的原因的。


View Bali Trip in a larger map

食物:Bali
晚餐时骑着电单车兜到了一个靠近Gua Gajah的超道地食物档口区吃了一个不知名的饭,
由于这里是个超道地的档口区,所以在这里卖吃的人可以用的英文就更有限。
我们选择了一档,最多人的档口,坐了下来。
在自己也不懂怎么样点餐的情况下,就指了指对面桌的食物,再比一比手势说要两碟。
他会给你一碟白饭,然后另一碟就是很多种烫过的蔬菜和豆腐放在一起,淋上他们特制酱汁的食物。
有豆芽,苦瓜,蕹菜,绿豆苗,还有其他不懂什么菜,大概六七种吧。
听上去好像不是很吸引对吧?看上去其实也不是很吸引。
可是吃上去时,真的比听上去,看上去好很多。
最起码我旅伴是吃得津津有味。
我们问老板娘这是什么饭,她说Bali Rice
话说当时我们开始吃时,是完全吸引了附近人的目光,在那里用餐的,老板娘两夫妻,再加上前来打包的,至少十多人同时看着我们吃,一直到我们说好吃,他们好像感觉很庆幸般才没继续望着我们。
在这个档口区里,还有Ole-Ole,一种白饭配上炸鸡,或炸鱼再配辣酱(sambal)的食物,
还有Murtabak,一种用面粉皮包着馅料然后拿去煎的食物,
还有炸鸡,还有各种不同的道地炸料。
如果想尝试很道地的风味,推荐到这里,因为经过我们都了整个Ubud市区和郊区,这个地方应该是最集中的道地食物区了。其他的真的就小小一个档口,就这里有大概六七个档口集中在一起。
还有重点,很便宜!
两人吃饭连喝水,才20K左右。


View Bali Trip in a larger map

备注:
1.       Tegalalang 梯田面向东方,如果你想享受日出的阳光,那么就一早到那里吧。如果你不想被阳光直射,那就傍晚去,比较凉爽。早上九点十点的阳光其实还真的蛮热。
2.       市区的商店最热闹的时间是白天,傍晚过后很多商店开始关门,除了餐厅和酒吧。
3.       Ubud传统市场傍晚6点后开始收档了,所以要去的话,最好是在白天去,记得杀价70%
4.       印尼有一个牌子的杯面很好吃,ABC牌,几种不同口味都可以尝试。其他牌子,试过了,没那么好吃。
5.       另一间Trip Advisor排名第二的,Fair Warung Bale,我们没有机会去尝试,它是一间将部分盈利放进基金的餐厅,而这基金就是用来经营餐厅楼下那间诊所。诊所是为了服务那些贫穷,负担不起医药的穷等人家。所以想吃饭又想行善,可以到这里。Jalan Sriwedari 6 | (1 min off Jl. Raya - main road),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提醒:在每个地图下有一个“View Bali Trip 巴厘岛 in a larger map”,点击那个就能看我自己标签的google大地图,全部我到过的景点,餐馆,住宿等都已经在这个地图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