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ly 2012

感受 - 耍心机

如果有人说你心机重
那,是赞着你呢?还是贬着你?
大多数人会觉得是贬着吧

那如果有人说你谋略很好
那,这是称赞吧?

一直以来
我也觉得如果被人说心机重
这肯定不是好事
但如果被人说
你设想周到
可以想到每个细节,那这不一样了
我就自鸣得意

心机重,不代表就是要谋害他人是自己得益
也可以将之视为一种要另自己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表现自己的一种手法
这之中并不一定要牵涉到“损人”但却可以“利己”

心机,本身并没错
错只错在某人把害人之心灌入这心机

好听点说,心机只是一种谋略
诸葛亮聪明吧?
他的战场谋略令人五体投地



这伟人心机可重啊
不然,怎么想那么多呢

之前总觉得自己会耍心机
但,我不认啊
我就觉得,那是一种生存法
我没害人
我只是比其他人更善于考虑各方面的细节然后想出最适合的行动方式
这是我一直给自己的理由

但如果你现在说我耍心机
那好吧
我是

如果你硬要说我坏
那你就说
但,你必须曾被我害过
不然,闭嘴,收声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