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ne 2012

旅游 - Phuket 普吉岛 - 第三天

话说,我耽搁这游记太久了。这是去年11年7月的事。。。不好意思。。。

今天早上再一次下去旅馆的餐馆吃早餐,
原本心想应该是吃同样的食物,
但是一进去餐馆,
巡视一圈后,
有几样的主食已经换了,
和昨天不一样。

当然,
不好吹毛求疵,
面包,水果,沙拉,牛奶之类的还一样啦。

无论如何,
这小小的改变,
又让我为这间Aspery加分了。

如昨天一样,
早餐后已经有个司机到旅馆大厅接待我们。
车上有好几名说话大大声的西方游客,
还有一家香港游客,
除了西方游客,
车里大家不发一言,
不晓得是否大家还没从睡梦清醒过来,
还是声量不够洋人响亮,
所以干脆不说话。

和昨天不同的是,
今天我们先是上旅游车,
然后就转到巴士。

由于今天我们拿了一个配套,
配套包含了
激流划艇(rafting),骑大象,瀑布,猴子庙和atv。
这个配套将会耗掉我们大半天的时间。
一直到下午四点多。


正当我们在巴士里坐得昏昏欲睡时,
突然导游叫全部人下车,
巴士有问题。。。
真的是太可笑了,
一群游客站在路旁等支援。

过了十五分钟吧,
终于有好几辆类似小货车,或小卡车,
我也不知怎么形容的车来接载我们。

走着走着,
经过一些崎岖小路,
这时你就可以感觉到要到达目的地了。
当越靠近激流地点,
就越看到流水很急的河流,
这时的心情就开始越来越亢奋了。
毕竟这么刺激的活动,
我们这些弱质书生还不是常接触。


到达激流集合地点时,
就会看到很多很多的救生衣,
还有很多很多的安全头盔。

负责人交代清楚安全事项后,
就让每个人去拿救生衣与头盔。
救生衣有大有小,要尽快去拿。
要注意的是它的纽扣完好吗,



对于我们这些不熟水性的人,
一件尺寸适合,纽扣完好的救生衣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拿了救生衣,
就得拿头盔了,
还是那句,
纽扣要扣得上才可,
不然待会被激流抛一抛,
头盔都给抛掉了,
那可不是开玩笑。

头盔唯一的问题是,
全都是湿湿的,
但其实不必太介意,
因为当你拿了头盔后十五分钟,
别说头盔,
就连我们的内裤都会湿透。

由于激流活动是很激的活动,
所以全部相机手机之类的,
都不可携带,
即使你有相机,
你也没空闲时间拍照。
因为我们是需要帮忙划艇的!
对,就是在激流里,
我们除了要确保自己不变成超人飞出艇外,
还要帮忙控制我们的艇。

当一切准备就绪,
就要分组啦。
每四人一组,
然后一个队长,
当然队长是他们的人。

队长带领每个人到自己的汽艇,
分发每个组员一人一支浆。
然后就一起拉汽艇到水里。
届时就会看到超过30艘汽艇在水上等待的壮观景色。

当大家到齐时,
就有人开始开闸口,
让囤积在上游的水往下冲。
那种万马崩腾,水花四溅的情景,
真的是很激荡人心。
那时真的是很紧张,很亢奋,
又很害怕的感觉。


我们怀着超紧张害怕的心情,
硬着头皮,
被后面的人半推半就的情况下,
就这样踏进汽艇,
开始滑行出去。。

一坐进汽艇里,
赶快!赶快把自己的脚穿进汽艇里一个固定身体的装置。
所谓装置,
就只是一个贴在汽艇里的圈,
把脚穿进去,
用来顶着自己不被抛出去。

对,就只是这一个圈,
这段旅途,我们的生死存亡,
就全靠它了。

整段行程里,
你就是被抛左甩右,
颠颠覆覆,
那个队长就一直喊,
喊加油,喊good good good,
然后我们就一直划一直划。


在经过无数险象后,
终于到达终点了,
这时才发现我们的手臂是累得要命。

汽艇被拖上来,
然后被车拖载回去。
当然也有车来接送我们。


当我们身体依然湿嗒嗒,
我们就必须前往下一个地点,
就在激流附近,
去骑大象。


在骑大象的地点,
我们惊觉那个很像香港演员米雪的安娣!
她也来骑象了。
那肩膀可是性感到了极点啊~


骑象没什么特别,
就骑在大象上,在树林里爬山下坡,
可怜了那大象。
其实我不太鼓励骑象这类活动,
因为我看到他们都用一支大大支的箭头铁枝刺大象,
下次都不再骑象了。


午餐回到划艇激流那吃,
就一些小菜,
不过不失,
没什么特别,
就足以果腹。


午餐后就再去瀑布,
这瀑布也没啥特别,
景色还不错,
但停留时间很短,
不足以让我们尽情戏水。


全场最引人注目的是这对洋人了,
走到瀑布下让水冲。


这两对情侣也是马来西亚人,
两姐妹和男友一起来。

到过了瀑布就是去猴子庙和ATV,
猴子庙,
一点看头都没有!
根本就是滥竽充数的一个地点,
以前我在UKM宿舍里看到的猴子比这多的是。
瓜拉雪兰莪的猴子比它多更多。

逗留不到15分钟,
又要到另一个地点了。
这次是去骑ATV,
就那些越野摩哆车。
由于这也是惊险活动,
我也拍不到照片~~

这完全要靠自己了,
摩哆车不难骑,
但是要在崎岖的山路上骑就是一大问题了。
路面状况很糟,
坑洞又多,
有些还是在斜坡旁。
我表弟就差些撞下斜坡。
所以,这活动的危险性是蛮高的。
从骑摩哆车之前就签生死状就可明白它的危险性有多高。

好啦,配套的活动都结束啦。
而我们就要前往闻名的Phuket Fantasea了,
一个以灯光装饰,自助餐,动物表演而闻名的主题公园。

那个地方有多美,
看看照片就可以知道。
由于小弟摄影技术有待加强,
现场可比这照片呈现的要美多了。



这是入口处,
一到这里就被那些灯光吸引了。


售票处,
摆设金碧辉煌,
屋顶却是蓝色,
这样空间就不会觉得太局促。
或一片金黄色,让人觉得压迫。


那里的工作人员大部分都带着这样的笑容向你打招呼,
看了都开心。


一群经过一天奔波劳碌的人在厕所里整理。


在入门口附近,
这是最多人留影的地点,
Phuket Fantasea的地标竖立在一片水上,
我们还可以在水里看到灯光的倒影。





在我们通往自助餐厅的路上,
可以看到很多很多不同主题的商店,
每一间都五光十色。



双子星主题的商店

水世界主题




在街到的尾端,
可以看到这一间满满泰国建筑物特色,
在黑夜里闪闪发亮的金黄色建筑物,
这就是我们即将进去享用自助餐的餐厅了。



入口处很大,
用一座桥连接起来,
因为餐厅就在水上。


这时我们的票根,
进到里面,
需要寻找F24区,
我们是餐桌在那一区。


可以想象里面有多大吗?
我们在F区。
那是说,
在F区之前还有5个区。
每一个去就像下面这张照片拍到的那么大。
我看可以容纳好几千个人。
但是摆放食物的地方,
好像都有三个。
大概每两区公用一个食物区。


我们就坐在这啦



晚餐后马上就得去餐厅对面的Palace of the Elephants。
这里严禁任何摄影器材,
所以,任何摄影器材必须留在外面的柜台里。

虽然观众众多,
但是整个置放相机的过程是很迅速,很有条理的。

有很多的柜台,
而柜台又有分颜色。
这样就方便表演结束后,
观众可以更有条理和迅速在各自的区域柜台排队,
而工作人员也更容易把观众的物品分类,照顾与分发。

从这些细节不难发现为何fantasea会那么有名。
他们真的是在用心经营。
即使厕所,也是有主题的。

话说看完表演在外面闲逛,
突然人有三急,
看到一个厕所告示牌,
循着告示牌走去,
它引领我进入一间我怀疑这是不是厕所的地方。
因为当我进入时,
地上没有水迹,空气没有异味,
我看不到洗手盆,看不到尿盆,看不到厕所间隔。

我看到下图这样的景色。
我打赌,每个人看到像下图这样的地方都会怀疑这是不是厕所。





转个弯,景色还是这样。
慢慢向前探索,
终于看到几个牛头,
然后牛鼻子会冒水~



还有那些间隔就隐藏在这些墙壁里,
因为门都用竹子和木制作,
不容易让人把它和普通厕所间隔联想上。

最大的重点是,
在一个客流量那么高的地方,
厕所如此干净,地上没水迹,也不会臭。
不晓得是因为没人发现这是厕所,
还是进来的人看到如此用心的厕所,
自己也不好意思把它弄脏了。


厕所就隐藏在这里面!

下面就是一些荧光主题的商店,
里面可以玩游戏呢。





1 comment:

  1. 你好。我看了你的Phuket跟krabi的行程,觉得很不错。请问是否可以给我出岛游配套的代理的联络方式?
    还有我想问问住宿跟配套是一起算的吗?
    你去4天3夜的,大概花费了多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