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ly 2011

旅游 - 美里 lepak 游记 - 第三天



待会7:10pm就要搭机回去了,
但我们还有一天要过,
今天只有一个地点,
Niah Cave,尼亚洞。


早上九时,民宿为我们准备的交通已经准备好,
司机大叔带着黒眼镜整装待发,
拿着我们的行李,是时候和这民宿道别了,
Mrs. Lee没在,留了张谢条我们就离开了。
从这里到尼亚洞需要1小时15分钟左右,
一路上就是荒山野岭,淳朴非常。




到了尼亚洞的入口,
冷清清地,或许是星期一的关系,游客相应减少。
买了一人10块的入门票,再租借了一个5块钱的手电筒,
我们就向尼亚洞前去。


首先,我们必须渡河,
有艘船在我们渡河,
由于看太多National Geography,一想到热带雨林乘船,
就是随河直上,一路欣赏河边风景。
这画面太美好了。。
当我们一坐下,准备好心情去欣赏河畔风景时,



船停了,到了。。。
看来是我们想多了,
这船根本没打算载我们随河直上,
他只是把我们载到大概二三十米的对岸而已。
我就说,是National Geography害的。。。




三公里的路程,就会到达大洞口。
再走一公里,才会到达壁画部分。
一路上,就花草树木。
凉爽,但却走得我们浑身是汗。
由于是星期一,前后放眼可及之处空无一人,
就我俩而已。


大洞,就是很大。
除了几支高挂在洞顶,采燕窝人所用的竹竿外,
其实并没有什么了。
你可以站在这广阔的洞穴里感觉下古时人们的气息,如果你感觉到的话。。。




稍微休息了片刻,
我们再向前进,
要到那壁画处。
刚从那方向回来的人说,太暗了,担心有蛇,他们没进去那个洞。
走着走着,光线愈渐昏暗,开始需要打开手电筒了。
那五块钱的手电筒,那光度暗到一个极致,作用不大。
我们的五块是白给了。。


走着走着,到达了那黑洞的入口。
阴深深,怪恐怖。
三不五时还有不知名的声响。
脚步开始放慢了,
五官的感知开始变得敏感。
一切那么黑,那么静却伴随突如其来的杂声。


突然看见脚旁有个告示牌,
写着3.7km,那就是说,还有400m。。
400m,不远,但不能和这种黑暗不知名的状况相提并论。
压抑着不安,硬着头皮向前走,
也不知走了多久,也不知走了多远。
终究觉得那壁画似乎遥不可及。
但不安感却正在无限放大,
是,我是怕死。。
最后我开口了,
我问小表哥,我们还要前去?
他尽量用最自然的语气回答我,如果你不要也是可以的。
好吧,既然大家觉得不必前去,
秉持着全部行动要随心所欲,
那我们就掉头了。。
哈哈哈哈。。。
壁画,留给了自己一个小遗憾和小借口以后再来。


走回出去入口比想象中快,
司机大叔已经在那里等待着,
由于时间尚早,就去附近吃个饭。
司机大叔请客,谢谢了Joseph大叔。(这里的司机都有个年轻的洋名)


最后,终于到了美里机场。
在机场厕所梳洗一番后,就喝杯咖啡等候班机。
美里的旅程即将结束,
但lepak,溜达之旅才刚掀起序幕。


期待着下一趟的lepak之旅。
自由溜达,感受生活。
至少这次让我实践了这种态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